暨南大学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吴朝锐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379

关于推荐邀请参加暨南大学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人选名单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扩大学校高层次人才的招聘和宣传力度,切实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加大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为进一步使得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入了解我校相关学科平台情况,深入考察海外青年才俊的学术成果和学术潜力,并使意向人选尽快与我校相关院系进行对接和落地,计划以我校名义邀请50名左右接近或达到青年千人学术水平及以上的海外青年学者或基本达到申请我校拔尖人才申报条件的国内外学者,来校进行访问交流,举行学术讲座、学术交流、参观校园等,进一步彰显我校主动延揽海外英才的诚意和决心。具体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523日(周三)—25日(周五)

二、人选条件(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具有QS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名海外知名大学和国际知名科研机构授予博士学位人员或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有连续两年及以上的海外工作经历,接近或达到青年千人水平。

(二)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发展潜力,拟申请我校拔尖人才条件:入围青年千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拔尖人才、青年长江答辩环节,国外知名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或其他学术地位水平与此相当的人选,理工医科类原则上35岁及以下,人文社会科学类原则上40岁及以下。

三、推荐原则

(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各单位遴选推荐参会人选时要拓宽遴选的视野,严格对照各类、各层次人才工程申报条件,经过学院人才引进领导小组会评议和排序后上报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

(二)各单位推荐优异人选可不受指标限制。

(三)学校已同意引进人员,原则上不在本次邀请之列。

(四)学校根据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初评并报学校领导审批后确定正式邀请人员名单。

四、相关费用

1.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差旅报销采用包干补贴方式,国外欧、美、澳人员15000/人;亚洲人员10000/人;国内(含港、澳、台)人员5000/人。

五、提交材料

1.个人简历一份(含学术业绩成果清单);

2.代表作论文两篇(仅需电子版);

3.暨大图书馆论文检索证明(需扫描成电子版);

4.《暨南大学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报名登记表》。



电子材料发至电子邮箱:otalents@jnu.edu.cn

  联系电话:020-85227283(含传真);020-85223525

  联系人:刘广泉、童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