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平台

实验室已经具备了良好的硬件平台:  

(1)云计算研究平台:该平台2012年建成,采用HP_BladeSystem_c7000刀箱,运行HP_ProLiant_BL460C_G7刀片。利用HP_SAN_Switch和多台光纤磁盘阵列(HP_p2000)构成SAN的存储架构。HP_p2000采用单链路模式经SAN交换机与刀片连接。刀片上运行Esxi5.0以构成云计算平台。

整个机架按照“计算存储区”和“网络设备区”划分。下方是刀片服务器和两个磁盘阵列柜,上方是交换机和负载均衡器。通过10GbESFP相连。网络设备由上到下分别是:1台防火墙,1台负载均衡器,2台核心交换机,1台核心路由器,2台接入交换机。该平台可以从事各种云计算相关的研究和开发。 

 

(2)千兆集群计算平台:该平台2013年建成。由10台多路千兆网络的Dell_PowerEdge服务器、千兆交换机、KVM构成。该平台主要从事集群计算、并行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