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冯浩顺利通过博士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者:邓玉辉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703


2020126日下午,暨南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博士生冯浩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南海楼407会议室举行。出席的答辩专家有答辩委员华南理工大学韩国强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凌捷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单志龙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黄琼教授,中山大学王甲海教授。课题组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旁听了本次答辩会。

 

博士生冯浩的学位论文题目为《高效能云数据中心构建及资源管理策略研究》。论文针对数据中心网络拓扑结构经济性较低、可扩展差及服务器资源管理低效等问题,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数据中心拓扑结构。针对云数据中心制冷能耗过高的资源管理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数据中心气流组织模型的制冷能耗优化的虚拟机放置策略。针对云数据中心全局能耗过高(包括服务器、制冷与网络耗)的资源管理问题,在基于制冷能耗优化的虚拟机放置策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全局能耗优化的虚拟机放置策略。